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CHIAKI

3年短暫居住的東京中井,我留戀不捨的小鎮

在東京留學的這短短4年間,我去過了不少地方。遊客們來旅遊時跑的景點不說,我其實更加喜歡日本的一些小鎮、町、和巷弄。這些有人情味的小地方充滿著無法在其他國家感覺到的情懷。

一些小小的店鋪和一般人很少去的商店街,讓我能遠離吵雜的熱門區域。我一直對這樣的感覺情有獨鐘。

我從大學二年級開始居住於中井。這個地方距離地下鐵東西線落合站與上面跑的西武新宿線中井站都很近,算是個非常方便的地方。雖然因為種種原因我選擇了一個比較小的房子,我後來一直不願意搬離,也是因為我對中井產生了感情。

希望透過這些照片能分享我透過鏡頭看到的中井...

黃昏時的中井站



大三那年的12月,東京開始下小雪



大二的時候我開始坐西武新宿線通學,如果不是清早上車會趕不上課



3月的櫻花



路邊的這些圍牆是擔心路人不要跨入中井流動的小溪


夜晚路邊的花屋




從中井站走回家的路,放學很累了,有點抖抖的


中井站的夜班車



從我家高台望出窗外的西武新宿線列車


偶爾喜歡坐東西線跑一趟中野站


等待人行道開路的小女孩




黃昏的中野站



清晨中井



清晨落合




落合日常









中野的櫻花




Blue hour...



這些圖裡面其實用了很多不一樣的相機,畢竟很多年了。有數碼相機、也有底片相機,中小畫幅、很多牌子都有用上。

其實品牌並不重要。最重要是記住這段時光...

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